close


      

今天兒子將正式進入高中住宿報到,從此刻起也宣告我家的空巢期到來,我家的空巢是四分法(我、太太、女兒、兒子各居一處),未來家人見面就只剩周末假期,所幸寒暑假還可全家團聚。


先前平日與兒子同住的日子,晚餐總是[兒子,晚餐想吃甚麼],從此已將成絕響,以後由自己決定晚餐吃甚麼。


以前早上工作之一,就是早上620叫兒子起床,7點之前開車帶他上學;即使是需提早出門工作,也會在610分電話morning call,這是每日的例行工作。從明日起這些瑣事將不再需要,應該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吧?


回想過往是兒子倚賴我,還是我倚賴兒子?界線還真難分辨,一直期待兒子可以獨立,早晚時間為了兒子而需配合調整。但突然間感覺須獨立的是我而非兒子,因為他會很快融入新環境和團體,而我將成孤單的一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佬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